中国服务之星第三届

服务之星介绍

王轩,男,瑞士国际航空公司,客户服务代表。

自2012年大学毕业后,便成为了瑞士国际航空公司的一员。如此年轻的员工在整个机场都很罕见,但这并没有成为他工作之中的阻碍。王轩充分利用了年轻人有冲劲,学习能力强的优势,仅用了半年左右的时间便完全熟练的掌握了所有业务知识,并能出色的完成各项任务。作为一名身在服务行业的工作人员,王轩更是用年轻人的那种朝气蓬勃,阳光向上的精神状态感染着每一名旅客,让旅客在享受贴心服务的同时,体会到如同朝阳一般专属于年轻人的魅力。而周围同事在其影响之下,也愈发积极向上。同时作为一名基层服务管理人员,王轩的管理中少了一分领导式的令行禁止,多了一分榜样式的潜移默化。

2012年9月3日,入职不久的王轩迎来了他的第一次工作挑战,航班因故取消,200多名旅客滞留在了机场。旅客们的衣食住行等等问题都需要解决,面对如此巨大的压力,王轩并没有表现出一名新人所容易出现的慌张失措,他有条不紊的为一名接一名的旅客,解决一个接一个的困难。其中最为棘手的便是旅客的行程安排。当时票务人员十分有限,200多人的票务问题亟待解决,而能够进行票务操作的仅有三人,王轩便一边为工作不熟练的同事培训一边为旅客改票。事后统计,当日王轩所处理的票务超过了总数的三分之一,而这些工作一直到他加班的第五个小时才结束。

第二天,他本以为能够享受一个顺利的航班,但航班再次因故取消,并新添了200多名旅客滞留在机场,可谓雪上加霜。由于当日各个公司的航班都非常满,工作一直进行到深夜十一点,而次日凌晨三点还是王轩当班。那一天他工作近二十个小时,仅仅休息了三个小时,一对一服务旅客一百多人。工作中,王轩从未对旅客失去过耐心,自始至终保持着微笑,细致的为每位旅客安排行程,能够确确实实的站在旅客角度着想,尽全力保证不耽误旅客的行程安排,使因行程出现问题而倍感失望的旅客感到了一丝欣慰,因此获得了旅客纷纷赞扬。也正是这次一连两天的航班取消及三天的艰苦奋斗,使王轩得到了同事们的一职认可。

紧急时刻,王轩能够挺身而出,肩负起团队中的中坚力量所应尽的责任。平日里,他更是秉持着"以国门为荣,以服务为先"的服务价值观为旅客服务。

记得一次在柜台即将结柜时,一位西班牙籍旅客匆匆赶来,这位客人神色慌张,说话颠三倒四,通过查询,系统里并没有这位旅客的名字。王轩首先对旅客进行了安抚,通过交谈得知,旅客的母亲突发疾病,客人接到消息后便即刻赶来机场,根本就没有时间来预订机票。得知此情况后,王轩赶忙为旅客订购了一张机票,与此同时,指导旅客办理值机手续,而此时刚好应该结柜。当时出港的安检、边防正处于高峰时段,由于是外籍客人,语言沟通困难,T3航站楼面积又很大,王轩决定一直陪伴在旅客身边,一路引导旅客到达登机口登机。一路上,王轩不停的在跟旅客进行沟通,以缓解旅客焦急的心情。而旅客也感受到了他诚恳的服务。身为一名外国人,当自己在异国他乡遇到了困难,却能有人为他提供如此贴心的帮助,使他倍感欣慰。最终,旅客顺利登机,临走之前,旅客还希望王轩有机会能够去西班牙,好让他一尽地主之谊,以表谢意。

这样的例子,不胜枚举。每一天都有400多名旅客乘坐瑞航的航班往返于欧亚之间,王轩站在国门之前,为世界友人展现的是中国年轻人所应有的朝气蓬勃,活力四射;为旅客们展现的是服务人员所应有的热情周到,诚信友善;为同事们展现的是一名党员,基层管理人员所应有的团队意识,责任意识。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