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服务之星第三届

服务之星介绍

张文涛是中国航油华北公司--现场应急指挥中心的一名值班经理。他爱岗敬业,无私奉献,一心扑在工作上,其专业知识扎实,工作积极主动,认真执行作业标准、责任心较强,处理突发事件时兢兢业业、一丝不苟。工作中耐心细致为航空公司服务,用微笑来感动客户,让客户切实感受到航油公司的优质服务,赢得了航空公司的赞誉。张文涛在工作之余不断加强学习,追求卓越,不断创新,在平凡的岗位上取得了不平凡的佳绩。

一、爱岗敬业,履行职责

中国航油肩负着国家航油供应安全的光荣使命," 竭诚服务全球民航客户、保障国家航油供油安全"是我们使命。航油加注不仅关系着飞机的飞行安全,更是与飞机上每一位旅客的生命安全紧密相关。张文涛所在的现场应急指挥中心,承担着首都机场T2、T3航站楼100余家国内外航空公司及临时来华专包机的供油保障任务,每天确认油料代理、保障近1000架航班的安全正点保障是他的职责。

现场应急指挥中心作为华北公司对外重要窗口,众多信息均要通过中心进行收集、整理、分析、传递。张文涛每次执行专机任务时认真负责,思想上高度重视,提前做好准备工作,反复推演,把每一个环节可能出现的问题都反复思考、做好应急准备。鉴于进出港专机、要客包机信息变化较大,不确定性很高,因此张文涛同志充分发挥多年工作经验,提前到位配合领导做好对外及部门之间工作协调,除了做好本职工作,我还积极配合其他同事做好工作。在"两会、十七届党代会及十八大"期间,积极同上级部门和机场相关部门协调沟通,在专包机到达之前尽早落实油料代理,在执行专、包机任务时都是提前到位,协调现场加油工作,确保现场加油顺利完成。"保证航班正点,旅客平安出行"是他对自己工作的要求。

二、高度的责任感,做实本职工作

张文涛严格要求自己,对待工作一丝不苟,严格执行各项规章制度。专机、要客包机保障工作是现场指挥心最重要工作之一,由于此类飞机的特出性、重要性。等待时间长、不确定的特性并且时常有改变时间的现象,因此,针对此类飞机情况,张文涛能够精心、细心、耐心的对待。在执行某要客包机任务时,该飞机预达时间23:30分,但由于天气原因造成落地时间不确定,他积极与管调部门随时保持联系,时刻了解飞机的飞行动态,同时与地面代理保持联系、询问飞机油料代理公司,在经过上级主管人员确认后,立即通知航空加油站,随时保证飞机加油任务。最终该飞机于凌晨04:00点到达,张文涛一直严密关注,第一时间组织开展加油作业,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顺利完成了供油任务。这样漫长的等待、频繁的协调沟通却是他工作的常态,严冬、酷暑、深夜、凌晨,航班信息常常一等就是几个小时,为了确认加油信息,有时需要打近十个电话,不过他毫不在意,他说:"只要能够圆满完成任务,哪怕一夜不睡觉也值得!"

身在国门,心系旅客,张文涛时刻牢记自己的责任。虽然对旅客来说他的工作是"隐形"的,但安全正点供油,为旅客托起"隐形的翅膀"确实他最大的追求!他时刻牢记"以国门为荣、以旅客为先",一切从全局出发,加强对内对外沟通协作,努力为首都机场旅客创造更好的出行体验,为首都机场的建设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