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服务之星第三届

服务之星介绍

田滨,现为安保公司东区安检部四科分队长。他深爱着这身制服并对本职工作充满着浓厚的热情。他立足本职,甘愿奉献,勤于学习,善于总结,专注完成领导交给的每一项任务。在安检一线岗位执勤中,他带领分队连续26个月没有服务平台旅客投诉。他踏实、认真的工作态度,关心同事、乐于助人的思想品质感染着身边的每一名员工,并将"一个胜利者不会放弃,而一个放弃者永远不会胜利"的这句话作为自己人生格言,以此激励自己不断进取。正是他这种"扎扎实实工作、踏踏实实做人"的态度,让他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得到了身边所有人的见证和肯定,为东区安检四科服务工作做出了积极贡献。

一、 安全保障,细微服务,认真履行工作职责

身为机场安保人,肩负安检职责使命。他深知安全保障工作责任大,任务重,在工作中激发内在潜力,用良好的、健康的、积极的工作状态去适应压力,迎接挑战。在每日早高峰,他耐心对待过检旅客,解释相关的法律法规确保有效安全;热心接待过检的旅客为旅客排忧解难;细心为旅客服务,用心宣传安检知识。

日常工作中,他非常注重团队和谐建设,通过组织各种活动,让员工真正体会到这个小分队的温暖。同时,他平时向员工不断地宣传旅客服务知识及和谐班组建设的理念,让大家共同投入到集体工作中,从各个角度深层次的推动和谐团队的建设,使个体融入整体,将分力整合为合力,打造一支既团结又有凝聚力并拥有自己理念的和谐分队,在和谐中创造业绩。2012年9月5日00时44分,一名外籍男性旅客由T3国际安检现场16号通道过检,手检员王秀红对其进行人身检查前,发现该旅客神情紧张、汗流满面、行为异常,不停整理腰带,且裆部略显突出疑似藏匿物品。此时,手检员王秀红引起高度警惕,充分运行形态识别及有效结合PPS预测性旅客培训内容,立即逐级上报值班分队长田滨,值班分队长第一时间进行妥善处理,最终在该名旅客裆部查获藏匿液体两瓶。此次事件的成功查堵,荣获民航局授予记"个人三等功",同时,为公司记"集体三等功",为公司的安全稳定作出了突出贡献。

二、 积极探索,优质服务,持续提升服务品质

以旅客为中心,提供便捷优质的服务,使旅客感到宾至如归。田斌在服务中,想旅客所想,急旅客所急。所谓"恭则不悔"就是用恭敬的态度去化解。有时候很多矛盾就是在没有进行很好的沟通造成的。在现场工作执勤中,当面对旅客不理解安检规定时,他总是一遍遍不厌其烦地去解释。结合自身具备的管理能力,通过个人不断积累,从重视、规范、培养、案例分析四大方面总结工作经验,得到了上级领导的认可。

一位外籍旅客的中国妻子李女士说过这样的话:"我虽然不能记下每一个拯救过我爱人生命的恩人,但是我永远不能忘记是首都机场的员工又重新给了我一个温暖幸福的家庭。"李女士的丈夫在三号航站楼过检时,突然晕倒在安检现场并大量吐血,值班分队长田滨指挥现场员工及时实施救助,迅速形成了一条救助链,最终挽救了旅客的生命。"中国安检品格高尚"这是李女士对我们的评价。

三、忘我工作、甘愿奉献、认真完成领导交办任务。

在每月开展的AIC旅客满意度测评活动中,他利用自己的休息时间积极参加部门开展服务志愿活动,及时把温暖和帮助送到旅客的身边。为了更好地贯彻首问负责制,本着一切为旅客着想的服务理念,从旅客需求出发,使服务工作不断向优质、快捷、制度化、规范化方向发展。他用憨厚热情态度迎接来到首都机场的每一位旅客;他用自己的行动感染和宣扬安检优质的服务精神,仅2013年1月至今,他所带领团队共收到股份公司转表扬信18封。

为了确保空防安全,不断加大分队班组管理力度,以调动员工工作积极性和提高班组管理水平为切入点,田滨从思想、业务、团队、作风、文化等五方面着手,扎实开展各项工作。在2013年开展各项竞赛活动和员工积分制管理活动中,利用休息时间和班前会时间,对每一位班组成员进行教育、监督、轮值管理,分别进行了思想认识、监督落实、相互学习和自我监督,积极开展各项班组建设活动。同时,在勤务上的质量管理和职责进行了规划,利用科学化的管理方式,致力于把员工的活力、潜力都激发出来。作为一名普通的分队长,时时刻刻履行分队长职责,充分起到监察督导作用。

"真诚主动,睿智自然"是安保公司始终坚持和倡导的服务理念。确保旅客"安全过检,快速过检,愉悦过检",同时提供超越旅客期望的附加服务是我们努力的方向。过硬的专业技能,人性化的待客、高质量的服务,是他不变的追求。没有最好只有更好的标准,他要在安保公司品质化发展之年,与时俱进、不断勇于创新、开拓奋进,为安保公司更好更快的跨越式发展做出自己最大的贡献。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