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服务之星第三届

服务之星介绍

"我相信,微笑会给人一种亲切、热情的感觉,潜移默化地拉近了与旅客心与心的距离。"这是商贸公司销售部MAXMARA店员工亢丽自己的座右铭,在从事销售工作五年中,她踏实认真、谦虚谨慎,真诚乐观,在每一次服务中,都为顾客带来了贴心愉悦的购物体验。

微笑+细心,打开一扇心门

2012年4月11日晚上十点左右,就在亢丽和同事们正在盘点货物和账目,准备闭店的时候,一位女士走了进来。"您好,欢迎光临MAXMARA,有什么可以帮您的?"亢丽微笑的迎了上来,可是那位顾客完全没有理会,自顾自的看着店里的服饰。于是小亢停顿了几秒,打量了这位旅客的穿着,又笑盈盈的说:"您今天穿的这身风格是今年非常流行的50年代复古风,而且特别有品味,您对服装搭配的眼光真好!"。那位顾客回过神看着她,很不以然的说:"你知道我是干什么的么?"亢丽反应很快,信心十足的回答:"您的工作可能是关于时装设计方面的,因为从您今天的穿着可以肯定,您的着装品味非常时尚。"这位顾客笑了,亢丽知道她自己成功的打开了话题。后来了解到原来这位顾客是位知名设计师,由于当晚飞杭州的航班延误,所以到店面里闲逛。交谈中,两人从饰品聊到服装、从服装聊到搭配,这位顾客在小亢的建议下试穿了新款服装,每个款式顾客都表示非常的喜欢。不知不觉,1个多小时过去了,这位旅客为自己挑选了13件服装,件件都爱不释手。结帐后顾客问她:"你们几点下班?","没事,我们的营业时间是到晚上10点,但只要旅客有需要我们可以延长的。"小亢简单答到。旅客不好意思的说"呀,现在都快11点了,为了让我选到合适的款式,耽误你休息了,不好意思。但是说实话,我一般不在国内机场买衣服,只是没想到你年纪轻轻的对时装还挺有见地,帮我挑的衣服都很适合我,以后我坐飞机还来找你聊聊。"自MAXMARA店建店以来,小亢就在这家店,这仅是在她工作中的一个小花絮。

服务有时就是一个简单的微笑和一份耐心,只要你用心了,就会关注到顾客的需求,从而才能够促成一笔笔交易,也因此才能打动顾客,她和新来的同事经常提起这句话。就冲着真诚、专业、细心的服务,专门来店里找亢丽的旅客有很多,不但使她成为了MAXMARA店销售业绩的佼佼者,更赢得了不少回头客。亢丽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传承着商贸公司 "优雅、温情、诚信、超越"的服务理念。

勤奋+努力,完成角色转变

时间还要追溯到2008年,还穿着校服的小亢在老师的带领下来到了实习单位——首都机场商贸公司。初来乍到的小亢,平生第一次远离父母、远离家乡,面对完全陌生环境,她的眼神里充满着胆怯和好奇。亢丽第一个工作岗位是便利店的销售员,围着方便面、矿泉水、饼干,她便青涩的开始了自己的职业生涯……

亢丽上班的第二天就遇到一位购买瑞士莲巧克力的旅客,品牌、产地、口味,甚至好吃不好吃这些问题一并向小亢抛来。小亢一时被问的愣在了原地,傻傻的看着旅客不作声。下了班回到宿舍,她就蒙在被子里哭了。店长告诉小亢公司会给员工提供各种培训机会,通过培训还可以参加星级服务员的考试。于是凡是有培训哪怕是业余时间她都主动参加,在销售技巧方面也是多留心跟老员工请教。就这样慢慢地,亢丽在熟悉了业务,并顺利地考取了一星级服务员。接下来亢丽从便利店中脱颖而出,竞聘到了MAXMARA精品店,完成是第二次的角色转变。初来乍到,小亢遇到一位顾客,先后进店两三次,仅购买了一款差不多叁仟元的钱包。而小亢在市内的MAXMARA国贸专卖店参加培训的时后,恰好又遇到了这位旅客。她眼看着这位旅客购买了4款手袋,累计成交金额三万余元,而且这些同款的商品在自己的店面也有。此事给亢丽感触很大,回来后她不停的琢磨,为什么自己没有在机场促成这笔交易?自这件事以后,亢丽从商品特点到当季流行趋势,从旅客需求到适应群体,从顾客心理到销售技巧,开始了仔细的研究。通过在品牌文化上找突破口,从销售实践中摸索总结,逐渐的,她越发准确的找准了旅客的需求,形成了独树一帜的销售风格,还拥有了一批老顾客,每次前往机场都会特意来找她……就算是取得了成绩,亢丽也没有止步,而是继续勤奋学习,如今不仅已成长为三星服务员工,也成为了精品店中的佼佼者。

周到+精心,搭建信任桥梁

2012年2月15日晚8点,亢丽接到一个旅客来电。这位顾客曾经在1个月前乘坐航班路过首都机场,在店面里看上了一件驼色的大衣,当时由于登机时间临近就没有购买。旅客表示明天刚好要来北京出差,点名就要那款大衣。但是,这款大衣销售的很好,早就售罄了。得知顾客非常喜欢,她就安慰顾客:"您先稍等一下,我和其他店联系一下,看能不能帮您调货。"经过与其他品牌店协调,亢丽得知可与北京燕莎店调换货品,但如果通过快递发货已经来不及了。为了保证旅客第二天能拿到心仪的衣服,亢丽用自己休息时间去燕莎店取回了那件大衣,冒着雨把大衣送到了旅客面前。旅客握着她的手说:"姑娘,谢谢你,这件衣服不管多少钱,我买。你们的服务真是没的说,机场的这个店一定能火起来。"

5月11日晚上11点,睡梦中的亢丽被电话吵醒,"小丽,我是郭姐,我明天坐飞机去趟大同,你明天上班吗?"这是一位老顾客给她打来的电话。"我明天上班,您几点的航班?有什么我可以帮您的?"她认真的询问着。通过了解得知,原来郭女士第二天早上7点的航班飞大同开一个重要会议,由于时间紧急没找到合适的衣服。第二天,亢丽提前半小时开店,6点之前就准备好了几套服饰供郭女士挑选。郭女士到了店面用了5分钟就选好,拎着行李向登机口走去。

忠实的顾客是靠感情培养的,有了信任和尊重,才能达到顾客的满意。她从不计较是否是工作时间,每一次都会第一时间帮助解决顾客的难题。以顾客为中心,想顾客之所想,急顾客之所急,用自己全部的热情,最美的笑容、最专业的技能为途经首都机场的每一位旅客提供便捷高效的服务。

砥砺+持续,不断超越自我

虽然亢丽以周到、细致、专业的服务,已经得到了顾客的认可,但她对自己的要求从未放松过,每时每刻都在不断的充实着自己。除了来自公司以及品牌方的培训学习,还不断加强对奢侈品相关知识以及服务、销售技能的学习,销售业绩和服务水平一直排在店面前两名。通过持续不断的学习,她连续三年通过公司组织的星级服务员考试,从一星、二星到现在的三星服务员,每年都有让别人刮目相看的进步,而这背后凝聚着她不为人知的辛勤付出,用亢丽自己的话说:能够在首都机场这第一国门下,为来自五湖四海的旅客介绍她自己都十分钟爱的国际时尚品牌,就是实现了她小时候的梦想,也成就了她成为越来越成熟、优雅、大气的一颗服务之星。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