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服务之星第三届

服务之星介绍

他战斗在一线、奉献在一线,多少个夜晚披星戴月,他无怨无悔,勤勤恳恳在岗位上默默耕耘,他始终把"感恩、友善、诚信、专业"的理念,作为自己工作中的行为准则,以自己的行动传播着国门文化,以自己的行动倡行着中国服务,他就是马惠全。

广告公司担任着保障机场媒体安全运营、装饰旅客候机环境、服务旅客的重要任务,其中媒体管理部为广告公司的重要职能部门,而马惠全为广告公司媒体管理部的施工监理助理,常年从事媒体施工监理工作,负责媒体项目进场施工前的手续办理、施工监理、施工验收等。

"攻坚克难,勇于担当,保证持续安全"是马惠全的座右铭,同时在实际工作中也是践行者、畅行者。他深知媒体施工监理的重要性,不管施工工程的大小,都一丝不苟,认真对待。

为了做好媒体监理工作,马惠全积极配合施工模块团队,进行工程全局把控,加强每次施工前的安全培训会,严审代理公司、服务供应商的资质、能力、隔离区证件准入,把控好进场施工前的第一道关口,筑牢安全施工的第一道防线,多年来在媒体施工方面未发生一起安全事故,媒体施工安全率达100%,优质高效地完成了各项安全施工任务,为确保公司媒体建设和广告正常发布做出了突出贡献。

2012年,在马惠全的配合下,施工模块高效优质完成两会、节假日以及党的"十八大"等各项施工保障工作,共更换户内、外媒体画面约6407幅,面积约为52151.8平方米,面积较上一年度增加了约16150平米,工作量几乎翻了一倍。

多年来,他在施工监理的工作岗位上,已记不清楚有多少次夜以继日,多少次废寝忘食,多少次连续作战。在党的"十八大"召开之前,为了按时完成画面上刊工作,他保证白天8小时正常上班,办理施工手续,在西区乃至机坪都留下了足迹,同时深夜夜航结束之后,他又出现在施工现场,认真检查着施工的每个细节,直至凌晨5点完成当天的任务。那段时间他困了累了就在办公室的沙发上小睡,每天的睡眠时间不足5小时,眼睛里充满红血丝,记得当时他说:"我最想做到事就是倒头大睡两、三天"。就这样,他在自己的岗位上默默地坚守着,从未喊过一声苦一声累。

特别是近期高立柱建设,从冬季开始进场施工,面对工期紧、任务重的压力,他没有犹豫,毅然服从领导的安排。他配合领导梳理施工要点,力争精细到每个环节,并倒排工期,明确责任,经过科学筹划,制定合理的施工方案,进行交叉施工,在桩基础养护阶段,将精力放在钢结构进场,焊接钢材拼装牌面。为了加紧施工的进度,他合理统筹施工时间,利用晚上进行高立柱浇筑承台等工作。四月的北京,受倒春寒的影响,气温一直没有上升,让人们捂紧衣领继续蜗居,然而他顶着风守在工地,厚实的衣服已被寒风打透,却无暇顾及,仍仔细检查着施工的每个细节。经过日夜奋战,严格按照施工作业流程监理,在保证媒体安全建设的基础上,仅用一个多月的时间,提前完工,及时发布了客户广告,实现了提前销售,为公司取得良好效益赢取了宝贵的时机。

马惠全严格要求自己,与时俱进,追求卓越,勇于创新。他在保证媒体施工正常监理的同时不忘部门的发展、不忘公司的发展。翻开他随身携带的笔记本,此种笔记本在他办公桌上共有十多本,记录的全是多年来的实战经验。将总结出来的经验与实际工作相结合,学习掌握新媒体、新技术,针对如何保证媒体的安全、如何推进公司高品质的服务等一系列问题,不断进行思考和总结,为新媒体的研发、媒体改造及安全运营,提高媒体的服务质量建言献策,为公司的品质化发展做贡献。

他利用多年的媒体管理经验,针对户外高立柱媒体设计造型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柱体球形网架的设计突破传统媒体造型,此造型在机场实属首家,发布效果受到了广大客户及旅客的好评,增加了观赏感、美誉度,提升了媒体价值,提升了公司的服务形象。

为了营造良好的内外部环境,马惠全同志与机场股份公司相关部门建立良好的协作关系,在加强信息沟通及业务支持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为广告公司密切内外部关系创造了条件。

马惠全同志在媒体监理这个平凡的工作岗位上默默耕耘、奉献,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去实践在心中曾经许下的誓言,用自己的行动诠释着"倡行中国服务,打造国际枢纽"的共同使命,不断鞭策自己、激励自己努力前行,谱写好中国服务的赞歌。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