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服务之星第三届

服务之星介绍

贾百惠于2010年7月大学毕业后来到首都机场检验检疫局旅检处工作至今。作为一名工作在首都机场一线的基层执法人员,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贾百惠始终如一,勤奋刻苦、严谨求实、爱岗敬业,全面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并积极参加检验检疫局以及机场举办的各项活动。三年来,贾百惠以饱满的工作热情,扎实的工作作风赢得了领导同事的好评和广大旅客的认可。

一、爱岗敬业、文明执法

作为一名工作于国内首家Skytrax四星机场——首都机场的检疫人员,贾百惠始终立足本职,高标准严要求,全心全意为旅客服务。在卫生检疫岗位,多次排查发热旅客,转送疑似传染病患者。对于旅客的紧张焦虑担心,始终细心安抚,耐心解答旅客提出的各种问题,帮助他们提取行李联络家人。在严格执法的前提下最大限度地把对旅客造成的不便减到最小,让每一位旅客满意。

在携带物查验方面,贾百惠同样细致耐心,高效办公,真诚服务。对转机旅客或有特殊情况旅客给予优先办理,保障旅客顺利出行。当遇到旅客不理解不配合甚至出现过激言行的时候,能从旅客的角度出发,主动安抚旅客,细致耐心的向旅客进行检验检疫法律法规宣传,尽自己的最大努力为旅客排忧解难。

二、旅客优先、主动服务

中国自古就是礼仪之邦,首都机场倡行的为旅客服务不应仅仅局限在工作范围,更应是全方位多角度的中国服务。只要置身首都机场,无论在岗与否,无论是否在我职责范围内,贾百惠始终严格履行"首问负责制"耐心解答旅客的各种问题。即使是身着便装,当看到或听到旅客有疑惑的时候,也会主动向旅客伸出援手,详细告知相关内容,服务绝不因下班而打了折扣。她主动帮助年纪大无人陪伴的旅客申请轮椅服务,主动帮助遗失手机和护照的旅客找回丢失物品,主动帮助因各种原因与接站亲友失去联系的旅客联系家人,主动引导迟到旅客以最便捷的方式办理各项手续使其顺利登机等等。

有一次她刚下夜班准备回家的时候碰到一位旅客神色焦急的东张西望,她马上走上前去询问,得知该旅客办理完边防手续后把护照和手机遗失在卫生间,现在既不能回到控制区寻找也联系不到家人,非常着急。了解情况后,她立刻借自己手机给该旅客与家人取得联系,并帮忙联系安检人员,卫生间保洁管理人员等相关人员积极寻找旅客遗失物品,最终找回遗失的手机和护照,旅客得以顺利出关与家人团聚。贾百惠同志以她的行动让中国同胞感觉到了回家的温暖,让外国友人感受到了中国的热情。

三、积极向上、热心公益

在工作中,贾百惠常怀一颗感恩的心,向每一位旅客传递着真诚和友善。积极参加旅促会举办的英语星级评比、外语培训班、文艺演出等活动,用饱满的热情感染者周围的每一位同事和旅客。热心公益事业,利用休息时间到外来务工人员子弟学校支教;关注环保事业,践行环保,宣传环保;芦山地震发生后,积极为灾区捐款捐物等等。

四、微笑服务、推广礼仪

微笑服务是国航空乘的服务标准,也同样适用于口岸执法人员。在工作中,贾百惠积极学习了解国际礼仪知识,并始终坚持微笑服务、讲究礼仪、树立了良好的执法形象,获得了领导和广大旅客的认可。处领导也将新入局人员礼仪培训的重任交给了她。每次培训时,她都会向大家传递微笑服务的概念,给大家耐心讲解礼仪规范,各国不同的民俗礼仪以及推广礼仪的重要性,让每一位加入机场大家庭的新成员真正的认识服务,了解服务,践行服务。她认为一个人的力量是微小的,只有带动身边的每一个人服务旅客,推广礼仪才能真正做到让每一位旅客满意!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