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服务之星第三届

服务之星介绍

魏思雪自2008年加入首都机场股份公司航站楼东区管理部,就积极投身于T3接收、奥运保障的工作,先后负责3号航站楼服务提升、环境管理、旅促会管理等。她本着“旅客为先”的原则,致力为旅客提供更加舒适、便利,体现中国服务特色的出行体验;忠于职守、甘于奉献,为航站楼服务提升工作做出了突出的贡献。

一、积极创新管理方法,用心打造一流业绩

魏思雪注重自我素质的提升,在日常工作中显示出了高度的责任心和工作能力。在负责3号航站楼环境管理工作之后,她面临着多个难题——3号航站楼面积大、流程多、结构较为复杂,改造余地不大;保洁合约商人数众多,人员流失率高,但素质普遍不高;环境相关旅客满意度已经很高,提升难度很大……

面对一个个挑战,魏思雪努力学习专业知识、环境规划、大型场所室内环境设计、色彩心理学等,定期组织环境小组成员召开沟通交流会,将环境相关的知识与小组成员交流分享,并借鉴4F服务模型来策划推出服务产品。

在景观设置工作中,魏思雪摒弃传统观念,融合中国传统文化元素、紧跟时尚前进的步伐,不遗余力的将中国服务、中国文化传播出去。3号航站楼重大节假日景观的设置年年突出新主题,样式次次创新,从吉庆的宫灯,到淡雅的青花瓷,从空中闪烁的圣诞星,到行李厅垂挂的雪花,无不体现了第一国门的中国文化,得到国内外旅客的众多好评。

作为一位5岁孩子的母亲,她在工作中也发挥了女性的细致和周到,并深具社会责任感。2010年,在部分卫生间增设了18个儿童保护座椅,体现了航站楼人性化的服务理念;在3号楼打造首个“绿色主题环保卫生间”,倡导节能环保,支持绿色低碳,深入履行“中国第一国门”的社会责任,建设绿色和谐机场。

3号航站楼的保洁工作是旅客满意度提升的关键点,魏思雪摸索科学的管理方法,组织保洁合约商开展了“保洁星级员工”评定工作。通过增强保洁员工的责任感、荣誉感、使命感、归属感,充分调动了保洁员工的服务主动性,降低了人员离职率。现在“星级保洁员”项目已经成为了T3的服务品牌。同时她组织设计卫生间满意度的专项调查问卷,并以每季度实施问卷调查的模式倾听旅客的声音,通过对旅客需求的收集分析,有的放矢进行整改跟踪,真正做到以客户为中心的转变。

在她的努力工作下,3号航站楼2010年ACI旅客满意度调查中,T3卫生间旅客满意度的三项指标达到并超越了公司下达的目标值,并在年底获得了ACI全球机场评比最清洁机场第三名的成绩,同时在2010年SKYTRAX评选中,首都机场更是获得“全球最佳卫生间奖”,这些奖励的获得无不体现出她运用科学方法投身保洁管理中的成果。

2013年,魏思雪开始负责航站楼服务提升工作。在旅客投诉处理、旅促会航站楼小组工作及服务质量提升等范围广、内容棘手的日常管理工作中她积极转变角色,仔细梳理组内工作,以极强的业务能力与问题解决能力、协调能力在短短3个月的时间里有效实现了旅客投诉及旅客伤害处理的规范化和标准化,并在旅促会平台连续推出新的机制,时刻努力并思考如何加强各主场单位的联合、如何共同打造中国服务、实现服务品牌。此外,成功举办了多次节日旅客关爱活动,使首都机场的服务文化及策划理念得到了有效的传播。旅客服务与服务产品策划方面,在固化航站楼特色的基础上,积极打造旅促会航站楼小组的服务文化与服务品牌。

二、爱岗敬业甘于奉献,默默付出青春无悔

在这么多突出的工作成绩背后,是魏思雪兢兢业业、默默付出的一个个故事。

2008年进行残奥保障工作中时她正好刚刚休完产假,面对着家里只有四个月的宝宝,她没有要求单位对她进行任何照顾,坚持和员工们一起早出晚归、努力奋斗在保障的第一线。

2009年集团发起了支援江西机场的号召,魏思雪是航站楼东区管理部第一个报名的同志,她说:“我当时想的很简单,那边需要服务方面的管理人员,正好我是,我就报名了。”可她全然忘记那时候孩子还不到一岁。

航站楼内每次大型景观施工都是在晚上夜航结束以后,为了能给旅客一个全新的、高品质的整体效果展示,每次都是她和施工单位一起熬夜度过,从布置的细节上、整体的布局上、相关事务的协调上,她都身先士卒、事无巨细。2010年APM景观绿化项目启动后,要进行APM轨道区联合施工,安全、工期、方案每件事都让她费尽心力。她每天都要在几公里的APM轨道区里来回走上几趟,还要与施工单位开现场会,一天下来,经常是小腿浮肿、声音嘶哑,而家里还需要照顾的孩子却只能忍痛扔给在老家的父母。

最让人敬佩的是无论多苦多累,大家看到的始终是她灿烂的笑容和工作的热情。在最辛苦的时候,她还想到的是关心周围的同事,用她的真诚鼓励和感染团队成员一起努力工作。魏思雪敬业爱岗,勇担重任,甘愿付出,赢得了部门领导和同事的一致认可,真正做到了青春无悔。

三、服务效益力争双赢,严于律己勇担重任

魏思雪在思想上积极要求进步,在参加工作之初就提交了入党申请书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在平日的日常工作中,她主动参与思想宣贯活动,深入贯彻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积极思考更为灵活和节约的工作方式,致力于服务工作与公司效益的双赢。在2010年圣诞景观建设中,魏思雪创新采取了合约商赞助的灵活经营方式,变建设项目为广告置换项目,实现了为旅客创造温馨美好的节日出行体验的同时,为公司节省预算约三十万元,真正实现了效益与服务的双赢。

魏思雪在平时严于律己,多才多艺的她是首都机场员工艺术团的骨干成员,每年公司、部门的文艺演出她都会积极参与,尽心尽力的策划、排练节目。尤其是在股份公司成立十周年文艺演出中,唯一由业务部门独立选送的小品《真情》就是由她担任的策划和执行导演。有才华、严谨、大气、勇担重任,正是身边同事和领导对她最真实的评价。

这就是魏思雪,一个热情开朗又勇于担当的女孩,一个积极创新又踏实严谨的服务管理者,一个无怨无悔甘于奉献的优秀榜样。在今后的日子里,相信她一定会继续燃烧她的青春和热血,锐意进取,开拓创新,走得更高、更远!

关闭窗口